发挥基层党员先进性 构筑抗疫坚强堡垒——记北港镇横冲村党支部

北港镇横冲村位于北港镇东南部,全村总人口515户1959人,其中党员53人。近年来横冲村着力夯实支部坚强堡垒,倡导文明新风,村社合股发展产业,上下齐心探索同富之路,着力打造党建强村、经济富村、文明新村、生态靓村,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在本次疫情来临之时,横冲村党支部发挥党员先进性,在村组干部疫情防控人手不够时,发动无职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8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党员帮扶等工作中来。

正月初二上午,90多岁的袁延长因慢性病去世,家人按照以往习俗准备操办丧事。村支部书记袁明单问讯赶来,安抚家属并提议丧事简办。最后经过村两委干部和二十多个无职党员的共同努力,当天下午袁延长就被安排出殡安葬。为减少聚餐传播风险,中午饭大家都是回各自家吃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里无职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8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全程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抗疫募捐26名党员筹集善款7000余元、全镇首创党员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不外出不串门不打牌不聚会”。正是由于横冲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先进性,构筑了抗击疫情坚强堡垒,横冲村抗疫保卫工作一直走在各村前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