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北港镇:巾帼志愿者 释放“她”力量


【全媒体记者 李索】3月5日,记者在北港镇庄前社区绿康育苗基地看到,戴着袖章的妇女志愿者们正在认真的为即将发往销售地的辣椒秧苗进行打包、装箱。虽然疫情好转了,但大家还是按规定保持着间隔距离。

据了解,绿康育苗基地是北港镇返乡创业青年刘志刚于2011年创办的,年提供辣椒,黄瓜,西瓜等多种蔬菜实生苗和嫁接苗近千万株,并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每年可安排6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基地打工就业,带动周边5个乡镇扶贫户脱贫致富。由于受疫情影响,缺少劳动力,使基地的菜苗无人打包、装箱,不能及时发货。因此,北港镇政府积极发动全镇妇女志愿者,前来解决这一燃眉之急。

北港绿康蔬菜种苗公司负责人 刘志刚:因为受疫情影响,导致我们绿康蔬菜种苗公司打包人手不足,北港政府积极组织12个村及社区的志愿者,帮助我们解决打包人手问题,非常感谢。

该镇妇联还走访慰问了北港卫生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同志,向她们的奉献精神表达真挚的敬意,感谢她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北港镇妇联干部 戴丹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北港镇妇联组织全镇妇女干部和志愿者30余人到绿康家庭农场,解决他们因疫情影响用工短缺问题。同时,到镇卫生院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在抗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编辑:赖聪   编审: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