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镇:抱团突破 赋能酒业新发展


【全媒体记者 何京】12月11日,北港镇酒业总部会议在北港镇龙门村举行,以更宽的视野凝聚共识,探索酒业发展之路,共谋发展大计。

北港酒业发展如何突破瓶颈?如何引导酒业稳定发展、提升行业地位?如何促进酒业健康持续发展?围绕这些问题,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细致的座谈讨论。

北港自古有酿酒传统,上世纪80年代起,北港人到全国各地酿酒。全镇4万人,酿酒从业者占一半。据悉,该镇正全力打造粮酒小镇,计划成立粮酒集团,通过整合行业资源、交流行业信息,提升服务行业的能力,明确 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 共同应对行业的挑战,实现“1加1大于2”的共赢效果。

北港镇负责人表示,酒业是北港的优势产业 , 要抢抓酒业发展机遇, 依据文化禀赋和产业优势而规划建设 。 以抱团发展的形式, 进一步提高全镇酒业发展水平,寻找改革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 以此带动文化传承、工业旅游和产业壮大,探索酒旅产业融合之路, 促进企业共同发展。

(编辑:胡颖 审核:习水文)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