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北港镇: 擦亮小城镇 我们在行动


【全媒体记者 胡远】连日来,北港镇全镇所有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通过开展“擦亮小城镇我们在行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全面铺开环境卫生清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卫生乡镇创建,形成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多层推进的协力攻坚局面。

12月25日,在北港镇高速出口、横冲村、集镇等区域,由镇村干部、人居环境管理员、群众志愿者组成的近200人清扫队伍,分为9个小组,在该镇12个村(社区)主要活动场所、道路边沿、河道沟边进行清扫整治。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北港镇“四员”全员上阵,每天清理各类建筑垃圾、废弃木柴、堆放杂物等垃圾。

通城县北港镇保洁员 杨立黄:不管是房前屋后,沿路都要搞得干干净净,不仅是政府的要求,我们作为“四员”来说,也是应尽义务,要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我们北港镇要做一个优秀的(四员)队员。

同时,北港镇坚持环境整治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对“不听劝、不配合”的村民,镇村干部带头做村民宣传工作,指导村(社区)建立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发挥群众管理维护、主动监督的积极作用,引导农民群众转变生产生活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通城县北港镇居民 胡八明:北港镇搞这样的活动确实是好,让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山青了,水绿了,对美丽乡村的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环境变好了,我们老百姓在这里生活也感觉到非常舒服。





(编辑:胡颖 审核:习水文)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