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来我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德智)11月1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袁雪梅在五里镇大坪坳村贫困户家中

在瀛通电子残疾人扶贫车间、北港镇横冲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五里镇大坪坳村异地扶贫安置点、残疾人电商培训中心等地,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我县残疾人就业、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残疾人托养照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五里镇大坪坳村两户残疾贫困户家中,与残疾贫困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询问有关生活来源、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力争早日脱贫。

袁雪梅在北港镇横冲村黑斑蛙基地

据了解,我县共有残疾人27000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64%,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7782人,到2018年底已脱贫5225人。为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目标,我县坚持把残疾人精准扶贫纳入全县总体战略目标,实施政策保障、精准康复、教育培训“三大”工程;把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精准扶贫窗口,积极开展培训就业、扶持创业、采取办基地、兴建残疾人车间等方式,扩大残疾人就业面,较好地提高了残疾人脱贫率。

袁雪梅在黄袍山绿色产品公司

袁雪梅对我县残疾人就业和政策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夯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完善脱贫迎检台帐资料,继续加大残疾人就近就业扶贫帮扶力度,多方面多举措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关系残疾人生产生活,带领残疾人脱真贫,真脱贫。

袁雪梅在瀛通电子扶贫车间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