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 男子突发疾病 城管队员紧急护送就医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报道】6月23日,在通城县银山广场,一男子突然发病倒地不起,在这危急时刻,通城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广场中队工作人员挺身而出积极救助,让男子转危为安。

夜幕下的银山广场华灯璀璨,游人如织,一片热闹的景象。晚上八点半,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广场中队中队长刘忠良在秀水公园视频监控系统中发现,银山广场上有一男子突然倒地,现场情况很是危机。在这紧要关头,刘忠良一边电话联系正在银山广场开展巡查的队员毛昕炀、柳才,要求他们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开展应急救援;一边连忙从秀水公园监控系统房出发赶往银山广场,协同做好救助工作。

由于三人都接受过专业培训,也遇到过类似突发事件,所以他们当时并没有慌张不堪。到达现场后,三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拨打120急救电话,另外两人根据男子的发病情况开展应急救援。

几分钟后,男子的状况稍许好转,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三人随即和医护人员将男子抱上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他们的果断处置和爱心善举获得了围观群众的纷纷点赞。“作为城市管理人员,遇到突发情况,紧急施救,是义务更是责任,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义不容辞。”面对采访,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广场中队中队长刘忠良说完,又带领着队员继续开展巡查。

通城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广场中队作为城市管理的中坚力量,主要负责秀水公园、雁塔广场、滨河公园等公共休闲场所的监控巡查工作,在平时工作过程中,他们经常会遇到市民关于孩子走丢、老人迷路、物品丢失、突发急病等求助,其都毫不犹豫地予以细心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人的初心——“城管为民,为民管城”。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