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亚平到大坪乡调研精准扶贫和集镇管理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兵】4月13日,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专程前往大坪乡调研精准扶贫和集镇管理工作。县领导胡中雄、杜艳珍参加。

在大坪乡辉煌村、来苏村和水口村,熊亚平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各项情况。在各村的座谈会上,熊亚平分析了当前大坪乡扶贫工作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革创新集镇管理的工作思路。

熊亚平强调,各村要抢抓全国上下精准扶贫、全县乡村振兴、大坪乡中医药产业和旅游产业等发展机遇,加强乡村生态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快带动村民群众脱贫致富。对于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不能放弃最后一丝希望,要帮扶他们通过靠自己的劳动来增加收入,实现脱贫增收;要通过把一些贫困人口与基地、合作社进行利益链接,在6月底实现全部人口脱贫的任务;要以7月份国家扶贫办对我县的脱贫成效普查为契机,对已经脱贫的人回看一眼、梳理一遍,努力补齐短板;同时鼓励各村要努力争取扶贫微工厂的项目资金,要有眼光、有办法,把市场主体吸引回来,把村里的集体收入做实,把贫困人口就业渠道给拓宽,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问题。

对于集镇管理工作,熊亚平提出,要做到疏与堵、教育与查处相结合,对乱停乱放、门口乱堆等问题,要划定专门的停车场,并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创造人人都是景区环境,人人代表通城形象的氛围,努力把大坪乡创建成优质的旅游景区,文明的富足乡镇。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