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亚平到大坪乡调研督导省级挂牌督战村精准扶贫工作

【全媒体记者 胡远】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前往大坪乡省级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胡中雄、杜艳珍参加。

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扶贫产业发展怎么样?有没有建扶贫车间?在墨烟村、花墩村,熊亚平与村委干部、驻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尚未脱贫住户情况及今年拟采取的帮扶措施,并听取乡、村和结对帮扶单位有关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扶贫工作安排。

熊亚平强调,大坪乡党委政府、村两委要高度重视省级挂牌督战工作,开展自查、摸清家底,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效的巩固情况;要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做到村级财务公开、公正,通过发展产业提升村集体“造血”能力;要促进农村田地机械化,打造设施农业、科技农业,推广新的农业技术、种苗培育技术,实现抛荒田地的“精耕细作”;要加大扶贫微工厂建设,选好有市场的扶贫产品,让老百姓就近稳定就业;要抢抓岳姑山、中医药产业园旅游发展机遇,引导群众少建房,树立农村文明新风,帮助群众改善生活生产环境,确保存量贫困户能够如期脱贫。

(编辑:赖聪 审核:习水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