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⑦】杨丁山:与大山相伴17年  80后小伙的养蜜事业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药姑山大山深处,是一片绵延不绝的高山,群山环抱,这里有着天然的岩壁和丛林。在山中,在路旁,百十个蜂箱,摆开一字长阵,无数个忙忙碌碌的精灵,陪伴着当地的养蜂人。

青山如黛,碧水似镜。记者在风景优美的大坪乡药姑村看到,一排排蜂箱整齐地摆放在山间道旁,养蜂人杨丁山正在收割蜂蜜。被问及缘何养蜂,33岁的杨丁山回忆起与蜜蜂初识的日子。

大坪乡药姑村养蜂大户 杨丁山:因为从小受爷爷的影响,以前爷爷也是养蜜蜂的,传到我们这里,我16岁就开始养,后面也出去过,打工的工资也可以,就是想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后面还是放弃了外面的工作,在家里来决定把蜂场扩大,以前只有十几二十多箱,现在将近扩大200多箱。


杨丁山告诉记者,多年来,家里就一直没断过养蜜蜂,在长期的养蜂中,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养蜂经验,与小小的蜜蜂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2005年,当时在东莞务工的杨丁山,已有5000多元的不菲工资收入,依靠这对养蜜蜂的兴趣回乡创业,利用药姑山植被丰富,雨量充沛,花草繁盛,具备得天独厚的养蜂优势,发展中蜂养殖。

大坪乡药姑村养蜂大户 杨丁山:我们这里因为药材多,蜜源种类也比较多,蜜蜂在这里采蜜也能发展起来,在山下蜜源种类太少了,山上百花蜜源种类比较多,产出来的蜂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对人的身体也比较好,所以我们就一直立足大山。

因为需要精心管理,杨丁山17年来,大部分时间住在山上,虽然有祖辈的养蜂技术传承,但为提高蜂蜜质量,杨丁山通过电视、网络、书本,刻苦学习蜜蜂养殖技术知识,很快,杨丁山练就了一手养蜂好技术,在蜜蜂养殖、蜂蜜酿制等方面也已经有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他的蜂蜜声名逐渐远扬。

大坪乡药姑村养蜂大户 杨丁山:现在规模养中蜂有两百多箱,蜜蜂销售,也有日本的,韩国的,还有周边临近县市的人,旅游的人也经常到这里来买,一年收益有十多二十万。

看着养蜂带来的收益,杨丁山打算注册商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大坪乡药姑村养蜂大户 杨丁山: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绿色食品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蜜蜂产业是一个朝阳的产业,健康的产业。



销售电话:杨丁山  15997931266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