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内冲“萌萌屋”民宿有望五一开放

【全媒体记者 李索 报道】今年以来,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景区启动二期建设,其中“萌萌屋”民宿已完成了87%的施工量。目前正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相关设施建设,争取五一对外开放。


4月2日,记者在内冲瑶族村景区二期项目“萌萌屋”民宿建设现场看到,十多座颇具瑶族特色的木屋分布在山坡上,通往木屋的沥青路面平整洁净,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通城城发建工集团施工员 汪国和:每天我们有七十多位工作人员在上面施工,近段时间天气不好,我们争取每天早上六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基本上每天要工作九个半小时,天气不好的话,我们全部是搭雨棚施工。


为实现五一对外开放的任务目标,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城发建工集团周密谋划,抢抓工期。工程负责人每天奋战在建设一线,精准组织调度,现场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施工力量,加大要素保障,努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通城城发建工集团总经理助理 吴玖辉: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步道的基础建设,房屋室内装修已全部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地砖铺设和空中栈道的焊接。由于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又逢雨季,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争取5月1日前交付使用。


内冲瑶族村景区“萌萌屋”民宿项目由通城城发集团下属子公司隽达文旅公司投资建设,由城发建工集团负责施工。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16.8亩,建设内容包括14栋萌萌屋、1个游客接待中心和观景平台、咖啡厅,附加空中栈道等配套工程。项目以提升景观品质为核心,通过景区瑶族文化内涵与自然生态景观有机结合,并注入现代时尚艺术创意,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生态民宿区,形成独具一格的特色景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首个“萌萌屋”民宿,并以其独特造型,星级体验,吸引广大游客,让内冲瑶族村景区成为毗邻地区网红打卡地,预计可实现销售年收入300万元。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