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店小二精神系列报道之十四】县发改局:推行服务承诺 优化营商环境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今年以来,县发改局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全面落实承诺服务,确保我县重大及民生项目的顺利实施。

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县发改局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在项目的策划储备、前期推进等各个环节,实行动态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今年先后完成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事项50项,策划应急争资项目302个、编制“十四五”规划项目839个,筛选拟争取的重大政策、工程事项27项。确保了我县云溪水库除险、老旧小区改造、城区河道生态治理等一批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县发改局基建投资管理股负责人 杜潮:为落实项目基建投资管理,做好部门服务,我承诺 :1、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本着有利于企业发展、方便企业办事的原则,保证不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2、坚持服务至上,效率优先原则,保证不推诿责任,不拖延时间,不刁难服务对象;3、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方针、政策,用活用好用足政策,推动政策落实见成效;4、针对重大项目,实行项目管家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项目申报制度和程序,定期对已办理的项目监督检查考核,做到审批权限公正、公平、公开。

与此同时,县发改局全面执行“零跑腿”制度,依法依规最大限度缩减审批时限。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由原来的37个工作日压缩至9个工作日,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时效性。

发改局项目审批窗口负责人 方检兵:为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窗口服务,我郑重承诺 :1、严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依法合规进行项目审批;2、推进实施“多评合一”、“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网通办”,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服务效能;3、对符合条件事项落实“只跑一次”和“零跑腿”机制,进一步简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4、对所有服务对象做到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所有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证照材料都依法共享。

今年上半年,县发改局共快速办理审批事项391件,组织开发区和中医药产业园完成了区域性统一评价,为进驻园区项目省去环评、水评、地震等多项审批流程,受到项目单位普遍好评。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