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五一假期通城交警天天查酒驾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五一小长假期间,通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巩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良好社会风尚,为假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4月30日晚,通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击醉驾、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隽水大道地质花园、通城大道东阁桥等路段,交警设置关卡,排查过往车辆,利用测酒仪对司机进行呼气检测,检查驾驶员是否有酒后驾驶行为,同时对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交警还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使其认识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行动属全省交警部门统一行动,一直持续到“五一”假期结束。当晚共出动警力35人、警车4台,在辖区设置临时检查点2处,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车辆2200余台次,查处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1起,酒后驾驶机动车6起、无证驾驶2起、逾期未检验2起、小车超员1起,其他违法行为18起。

通城交警大队直属中队 杜红山:严查酒驾是常态化的管理,夜查行动是经常的,在我们高压态势下,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驾驶,这样才能保障自身的安全,守护全家的安全。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面对“五一”假期出游高峰,通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严管严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据本地交通流量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规律,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和路面交通流量实际,以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显性警力和装备投入,零容忍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将酒驾醉驾管控在事故发生的前端,最大限度的降低减弱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在酒驾醉驾治理的同时,同步查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为“五一”假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编审: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