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开展麻醉精神药品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督查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6月2日,通城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开展了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规范麻醉药品和精神类药品的管理,做好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控工作。


在医疗卫生机构及门诊、药店等精麻药品经营单位,检查人员对药房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进货渠道、储存、日常管理、处方单签字等进行检查,现场查看防盗报警装置,随机抽查了特药品种,并对毒麻精药品的在库数量、使用登记、逐日消耗、出入库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核对。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问题单位限时制定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向医疗机构、精麻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禁毒知识宣传。


据检查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整治相结合方式,以麻醉药品及一二类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麻醉精神药品的销售为重点环节,以麻醉精神药品的购买方资质审核、药品购进管理、药品流向等作为重点内容,对精神麻醉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整治,强化对麻醉精神药品经营的监管,切实规范麻醉精神药品的管理和使用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坚决遏制滥用态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