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③】赤诚无悔从警路 峥嵘岁月鉴忠心


【全媒体记者 李索 报道】建党百年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城县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这其中离不开老一代公安干警的默默奉献。有着56年党龄的通城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李月明,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县公安队伍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走进县公安局年近八旬退休老党员李月明家中,随处可见他从警生涯的印记和点滴。

1942年出生的李月明,1963年至1975在河南、江苏等地当过兵,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转业后,他先后在江西省瑞昌市手扶拖拉机厂、通城县电瓷厂担任过负责人。

1982年,李月明正式进入通城县公安局,任政治处主任一职。并先后担任过县政法委政工科长,纪检组长,县公安局副政委等职务。从军营到企业再到县公安局,李月明将自己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党的事业,始终坚守初心传递奉献精神。

前排左一为李月明

80年代的县公安局,条件十分艰苦,全局仅有80多个人,缺乏专业人材,由于人少事多,工作十分繁忙,李月明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县公安局政治处工作期间,李月明积极为公安队伍建设出谋划策,努力选拔优秀人材充实公安队伍,同时,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打造守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勤务兵”,很多刚走出校门的优秀青年被委以重任,为我县公安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城县公安局退休干部 李月明:要以坚定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党、忠于祖国,踏踏实实的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能够奉献一切的忠实青年,才能培养他入党,才能负责一方面的工作。

2002年退休后,李月明仍十分关心党的路线政策,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长期坚持收看新闻联播,读党史书籍等,与时俱进地学习和领会党的最新理论和相关精神。虽年事已高,他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疫情防控期间,李月明带头捐款1000元,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赞誉。

如今,当李月明老人再次走进县公安局和各辖区派出所的时候,看见气势宏伟的办公大楼,看见大院停放整齐的警车和办公室的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他感慨万千,由衷地感叹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公安系统的发展与壮大。

通城县公安局退休干部 李月明:我是82年底从企业调到公安局政治处。当时,公安局只有80多人,办公、住宿条件、交通工具都比较落后。通过改革开放,公安局的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学生、知识份子、有专业知识的人才很多,办公条件、交通工具相比原来有非常大的变化,各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老同志也感到很光彩。

李月明老人见证了我县公安事业不断壮大的历史性变革,也切身感受到公安工作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


在2021年6月22日通城县公安局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79岁高龄的李月明获得了此项殊荣,并作为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通城县公安局退休干部 李月明:是党教育培育了我。感谢党今天给我的荣誉,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事业。

通城县公安局民警 杜蘅:在过去公安条件艰苦时期,老一辈公安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公安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我要学习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打击犯罪,为通城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一代代公安民警在岗位上默默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用铮铮铁骨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安,才有了今日这支勇敢、忠诚的公安队伍,才有了百姓安定富足的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感谢党恩。老党员李月明表示,他会一如既往关心公安事业,为通城公安战线发展继续发挥自已的余热。

中共通城县委组织部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联合举办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    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