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24名公益义务交通安全员上岗

【全媒体记者 吴雷 报道】7月29日,通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举行通城县公益义务交通安全员上岗启动仪式,24名招募的乡镇公益义务交通安全员即日起正式上岗。

仪式上,通城公安交警宣读了《通城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包保责任清单》,介绍了乡镇公益义务交通安全员存在的必要性以及将起到的作用,随后,向24名招募的乡镇公益义务交通安全员颁发聘书,发放安全帽、工作背包、喇叭等安全装备。希望以此促进警地合作,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通城县辖区共发生亡人事故32起,死亡34人。交警大队在对全县交通事故多发地段研判分析发现,乡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道路安全隐患多、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日益突出,部分农村重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为弥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力量的不足,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通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招募公益义务交通安全员,主要承担排查乡镇重点道路及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交通安全隐患、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教育等工作。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