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大风暴雨天气损毁线路


【全媒体记者 罗颖】5月5日凌晨,我县遭受大风、暴雨恶劣天气袭击,部分供电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工作队伍,对跳闸线路进行全力巡线抢修。

当日上午,在通城县玉立大道新塔社区六组,记者看到,一颗高约20米的杨树根部断裂倒下,倾斜的树枝就压在路旁的高压线路上,树枝和导线交叉缠绕在一起,随时有倒杆断线的危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找故障点,制定抢修方案。

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 李俊:因为大风雷暴天气,导致离导线10余米开外的一颗大树倾伏在杆线上面,造成线路短路跳闸。

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现场采取高空绝缘斗臂车、大吊车等大型机械和人工同时作业,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 李俊:我们抢修人员利用吊车对树木进行固定,之后利用高位作业车将工作人员送到上面进行树枝清理,之后再将大树整体移除。最后对电线杆进行校正,对设备进行检测,确认线路设备没有问题后,立即恢复送电。

经过4个小时的抢修,玉立大道新塔社区六组周边恢复了供电,线路安全隐患得到解除。

居民 汪志文:昨天晚上打雷下雨,这边停电了。今天电力公司一大早就来抢修,现在电力已经恢复了,他们挺辛苦的。

据了解,5月5日凌晨的恶劣天气共造成通城县6条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跳闸,6千余户低压用户停电。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车辆10台次进行抢修,当日下午全县线路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编辑:赖聪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