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供电公司:拆除跨越架空线路 消除高速通行隐患

【全媒体记者 胡远】11月24日,通城县供电公司开展跨越武深高速通城段架空线路拆除作业,消除悬挂在该段高速公路上众多过往车辆头上的重大隐患。

下午1点30分,随着高速交警的提示,武深高速通城段开始禁止车辆通行,早已待命的供电作业人员,迅速断开杆子上的导线,拆线、松线、收线,工作现场忙而不乱,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在高速公路交警和电网建设班成员的全力配合下,每条跨越线路的拆除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通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 杨栩:这是一条辐射北港镇、大坪乡两个乡镇供电电源线路,因为历史原因,现在是直线跨越了武深高速,对高速公路的安全行车和线路的可靠运行,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省电力公司投资200余万元,进行35kv长大线路的改造工作。

为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彻底消除因电力线路断杆、断线引发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通城县供电公司多次到高速公路跨越点进行实地勘察,与高速公路交警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落实临时封道时间及安全措施,从时间安排、卡口点设置、作业流程、人员车辆配备等全方面周密安排,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此次施工的圆满完工,标志着武深高速通城段实现全线无架空电力线路跨越,确保了高速公路车辆安全、高速通行。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