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系列报道之二】通城电力人:用坚守献上别样的“敬业福”

【全媒体记者 胡强】春节期间,处处洋溢着迎接新年的喜悦, 但国网通城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一如既往坚守在岗,用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次次排 除险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2月9日凌晨1点,喧嚣的城市在夜幕中安静下来,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然而此刻,因湘汉社区一变电站出线点发生隐患,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跑山电工党员服务队的15名队员火速赶往作业点,一场零点消缺检修工作即将进行。

隽水供电所工作负责人 郭以念:春节期间,大量群众返回通城,用电负荷日益高增,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跑山电工党员服务队针对这一情况,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特巡,进行隐患排查、故障查找,并对故障定期进行消缺,确保居民春节期间安全用电。

凌晨两点半,工作人员在布置好抢修现场一系列安全工作措施后,伴随着调度员的操作指令,消缺抢修工作便井然有序地展开了。工作人员克服夜间光线差、气温低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安全操作、紧密配合,在高质量抢修的同时现场负责人也严把安全关口,全力保障现场施工安全。经过近4个小时不间断紧急抢修消缺作业,9日凌晨六点,一共7条10千伏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春节期间,国网通城 县供电公司除了抢修人员外,还有调度人员 、变电运检人员、值班干部、后勤人员等,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不是在公司中心调度台值守,监视着电网运行状况 ,就是在全县各变电站奔走,巡查着 辖区设备的运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精神,向全县人民群众献上属于电力人最特别的“敬业福”!

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在除夕夜的晚上跟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享受其乐融融的团聚时光。也正是因为每个平凡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我们的社会才和谐有序、更加美好!

(编审:习水文)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