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 : 安全记心间 防触电危险

【全媒体记者 何京】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雁塔社区,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和钓鱼防触电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告诉记者,钓鱼竿多为碳纤维材质,导电性能极好,鱼线若沾水后也有一定的导电性。此外,高压线路靠近到一定距离就会放电,鱼竿未接触高压线也可能触电,有些钓鱼爱好者对防触电知识不够了解,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电力法律法规和防触电知识,减少线下垂钓等行为引发的触电事故,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用电观念,进一步保障自身、家人和财产的安全,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全民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