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刀台源村14户贫困户节前搬新家

9月23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的前一天,关刀镇台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举行新房入住仪式,标志着该镇又一项民生工程在百姓生活中开花结果。

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喜气洋洋的人群,14户贫困户领到新房钥匙即将入住新居。

贫困户吴富来家老房子被前几年的大水冲击,受损严重,如今领取到新房钥匙,搬入新家,高兴的合不拢嘴。  

吴富来:前几年因为受水灾,房屋到处漏水,国家政府给我做了这个新房,环境又好,又宽敞又明亮,我感到非常幸福,住着非常满意。  

据了解,关刀镇台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按照新型农村社区标准化建设,总投资63万元,建筑面积547平方米,水、电、路、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完备,共安置贫困户14户16人。同时安置点附近的油茶种植基地将与这里的贫困户挂钩对接,让贫困户就近就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真正实现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记者】罗颖

(作者:通城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