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关刀镇:千人大扫除 共建美丽城镇

【全媒体记者 吴雷 通讯员 孙争果】3月4日,通城县关刀镇开展全域环境大扫除行动,镇、村干部、学生、乡镇群众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关刀镇领导干部、基层党员、志愿者、学生居民分区域分路段,重点对关刀集镇、学校、村镇主干道、河堤、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逐一清理。活动现场,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气氛十分热烈。在清扫中,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入户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关刀镇高冲村居民 杜金平:今天看到镇村的这么多工作人员在辛苦地打扫高冲的卫生,确实是感谢。作为高冲的村民,就应该自觉地维护好这个美丽的环境,建设好这个美丽的乡村。

据了解,近年来,关刀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持续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已持续四年开展近千余人参与的大型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多次开展河道清淤、清洁、河岸绿化、违法采砂等综合治理行动,落实河库长制工作常态化,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卫生城市示范乡镇。经过多年的努力,关刀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黎望龙:今年是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一年,今天,我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群众3000余人,共同开展新春“千人巡河库,万户洁家园”行动,为形成“人人参与、户户比拼、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吹响我镇环境整治号角,促进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建设一个干净美丽的乡镇,打造生态宜居的家园,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