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冲公社“红色游”大热

【全媒体记者 吴雷】人民公社历久弥新,承载着一代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芳华岁月。“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走进关刀镇高冲公社,听红歌,看场景,学党史,近距离了解悠久红色历史,重温激情燃烧的时代记忆。

走进位于关刀镇高冲村的高冲公社,富有时代感的六七十年代建筑和广播中播放的革命歌曲,让整个景区充满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工作人员正引导游客有序参观各馆区,体验不一样的红色文化。

农机具陈列馆内,一件件传统农具、一幅幅怀旧照片,生动再现了上个世纪知青下乡、公社活动的劳动场景,吸引着很多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在这张知青合影的油画中,游客冯佳云发现了她叔公的身影,心中思念之情与敬佩之心瞬间涌上心头。


游客 冯佳云:我刚刚看到的这幅画还原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革命知青们上山下乡的场景。很荣幸地是,从这幅画中看到我们家长辈的身影。正是这些知青们的无私奉献,辛苦付出才奠定了如今幸福生活的基础。我们今天的忆苦追思,就是为了弘扬知青们的奉献精神。

公社里的党史国史馆,也成了游客们自觉接受党史教育的实景课堂。市民潘翠洪和朋友带着自家小孩来到这里参观游玩,还“兼职”做起来了宣讲员。希望通过学习了解红色历史,为孩子们补足精神之钙。

市民 潘翠洪:今天我和同事朋友前来高冲公社,通过参观党史国史馆,看到了很多绘画文物,了解了很多通城革命历史,还有共产党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学生 金婵:今天我和爸妈来到这里参观党史国史展览,学习到了很多历史知识,感受到了英雄们的革命精神,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以后也会继承这些红色精神,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将这段历史铭记于心。

“红色游”如火如荼的同时,小长假期间高冲公社还积极组织红色文艺宣传、农事体验活动,不断拓展教研学习、团队拓展、劳动游玩等景区内容,使公社内各种文化交融串联起来。据统计,小长假首日景区接待游客1000余人,预计整个小长假将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


关刀镇高冲公社负责人 徐子富:五一期间,我们高冲人民公社主要围绕党史国史教育、农事体验(民俗文化学习)两个方面开展活动,让游客在参观体验中,学习弘扬爱党、爱国、爱劳动的优良传统。根据五一期间的客流量和游客的反馈,我们公社文化是深受游客认可的,为我们后续运营提供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扩大景区面积,不断丰富亲子游、农事体验、户外拓展等内容,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劳动、参与爱党爱国教育,向社会传达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胡颖 审核:黎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