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通城县发改局: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 保障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 胡强 报道】百姓之事,枝叶关情。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城县发改局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保障广大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8日,在马港镇黄鹤村一搬迁安置房屋旁,工人对山坡进行削坡处理。县发改局易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通城县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之一,此处存在山坡不稳定、落石等情况,需要削整并挂网防护。


通城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县区经局副局长 黎小为:县易迁工作专班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乡镇政府,对全县所有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户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发现全县共有3个集中安置点和13户分散安置户,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由县易迁工作专班组织乡镇政府对全县存在地质隐患安置点进行整改到位。

通城县关刀镇云水村安置户 潘旺甫:以前这里没有水沟,(下雨)水都出不去,沿着我的房子到处流,政府给我们把水沟修好了,再也没有水往这边流了。

截至目前,通城县麦市镇李塅村、五里镇相师村、关刀镇云水村等6处地质灾害隐患整改工程已全面完成,其他工程均按照设计逐步施工,整改完成后,将有效解决搬迁群众住房周边落石、花岗岩风化、局部塌方等安全隐患,确保搬迁群众住房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 点击图片参与报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