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下午,通城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情况,并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炜洲主持会议并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雄宣读《通城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金标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讲话精神

△  党组成员胡汉武解读《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

阮建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在这关键节点,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查漏补缺,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并从四个方面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 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在教育整顿中进行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

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来看,教育整顿有其现实性和必要性;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来看,教育整顿是对专项斗争成果的进一步深化;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精神来看,教育整顿体现了对政法队伍的严管厚爱。

 → 要稳妥有序,切实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一是突出查处重点。要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要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深查执法司法腐败,要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二是强化工作举措。要深化思想发动,广泛收集线索,提高核查质效;三是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

 → 要蹄疾步稳,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一是全面排查、找准“病灶”。要按照本院整治顽瘴痼疾方案内容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司法办案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二是分类施策、靶向整治。要坚持边查边治、限期整治,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抓实各项整治措施;三是治建并举、抓源治本。以本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标本兼治,既防止老问题反弹、死灰复燃,又防止新问题产生、隐形变异;四是开门整治、务求效果。及时公开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过开展座谈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主动接受监督,积极营造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的良好舆论环境。

 → 要加强组织,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院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把好方向,精准发力。要突出目标导向,细化工作方案,要突出质量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工作实效,要突出效果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三是科学统筹,协调发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等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同做好检察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争先创优等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