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经济开发区:“一看二学三签四讲”做深做实廉政教育

“本人承诺:尊重、关心、爱护企业家,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真诚帮助企业依法解决实际困难;不接受企业吃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收取企业礼金、礼品、有价证券等;不以任何理由干预和插手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向企业说情打招呼安排人员……”6月22日,通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光明在党员干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服务企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3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据了解,此次推进会主要通过“一看二学三签四讲”的方式进行,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神圣的公权力Ⅱ》、暗访短片《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学习了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县纪委《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签订了《通城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承诺书》,聆听了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干净干事的护身符》的廉政党课。

“经济开发区是全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投资项目多、投资总量大,很多党员干部长期在一线工作,面临很多诱惑,廉政风险较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刻也不能懈怠。”通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续红林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时,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主动“亲企”,又做到“清己”,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做到“清”而有为、“亲”而有度。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在思想上又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灵魂又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处处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净字打底、干字当头,勤廉务实为企业和群众干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城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