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经济开发区紧急部署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6月17日,通城经济开发区举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会上宣读了《开发区关于开展企业安全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区干部职工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职责和隐患排查的时间节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快推进。开发区将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燃气储存、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粉尘爆炸、特种设备、乙胺制冷五类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重点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

会上要求,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要以更严问责,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督网,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专班运作、全员参与、专人指导、对号入座,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要隐患风险点迅速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以更细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黎   欢

编   辑:胡   颖

审   核:傅   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