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部署全年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索 报道】3月5日,通城县召开2021年度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全县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国两会期间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县长、县综合交通专委会第一主任舒昌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世纪疫情、罕见汛情和严峻复杂安全形势的多重冲击,通城县综合交通专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连续8年零事故,道路交通事故5393起,同比下降2.17%,死亡40人,同比下降2.43%,亡人事故40起,同比下降2.43%,安全生产类交通亡人事故死亡8人,相比2019年13起下降61%。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全力防范安全风险。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县重要路段特别是乡镇集市路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道路交通、公路桥梁安防、水上交通运输、邮政寄递安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节假日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继续推行双月安全检查工作机制,每两月开展督导督查、暗访暗查、检查执法等活动,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挂牌督办、跟踪治理,确保及时消除。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责令企业暂时停产停业。要在全行业领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网络培训,继续保持重点营运车辆4G动态监控全覆盖。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组建、预案修订、物资储备、演练演习等工作,确保发生事故或灾难能及时救援、精准应对。要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自然灾害监测和值班值守,确保反应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把全年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建党100周年。

舒昌俊强调,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整治,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实现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事故控制目标管理,做好项目建设、建筑运输等重点领域治理。对非法营运、违章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整治力度。要在工作上更加务实,以最大的恒心、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努力开创我县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县综合交通专委会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相关部门就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胡颖 审核:习水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