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科经局:保安全 迎盛会

(通讯员吴义明、吴清龙报道)自进入国庆70周年大庆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召开期间以来,作为通城县分管工业安全的专委会负责单位,通城县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全力以赴保安全、迎盛会。

      9月28日,该局牵头组织全县98家规模企业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及应急管理局、市场管理局、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及11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对整个国庆及军运会安全监管作出具体安排。该局按照“分片联系、分线负责”要求,对全县划分8片区,每位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个片区,分头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巡查与督办。

      盛会安全压倒一切,特殊时期必须严阵以待,毫不松懈。从9月28日至今,该局班子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分头行动,带队到各片区及企业开展检查,查企业安全机构是否健全,是否建立从公司到车间到班组再到岗位的安全网络;查各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有安全操作规程;查是否有应急预案及演练图文资料;查安全培训及隐患排查制度的具体实施情况。每天与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或进行沟通,或不定期不定点开展突击检查督办,了解安全管理实施情况。

  每天下午六点,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分管片区负责人准时碰头,汇总收集到的情况并进行研判,确定第二天排查及整改重点,步步推进,环环相扣,使安全工作弦不松、鼓频敲,全员处于备战状态。在迎国庆及军运会期间,通城县工业生产保持了平安,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活动举行营造了祥和气氛,提供了安全保障。



“我县工业企业涉及面广,从业人员多,安全压力大。我们只有用这种笨功夫,全面覆盖,到边到点,不漏死角,时刻紧盯,才能最大限度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该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整体保持了稳定,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事故发生率为近年来同期最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