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带”先锋 助力脱贫攻坚

“我在绿源家庭农场干了一年多了,自己在农场里养了100只鸡,还在农场里务工,去年一年收入接近3万元,我非常感谢农场的党员老板陈岳飞同志。”界上村二组刘老汉说道。

贫困户务工

据了解,陈岳飞同志是界上村的一名普通老中国共产党员。他是咸宁市第一批“一村多名大学生”,2013年成立通城县绿源家庭农场,采取“村集体+农场+农户”模式,村集体和农场投资建设占地面积80亩农场,农户参与合作经营或者务工。目前,该农场年出栏商品山鸡15万多只,土鸡、番鸭、山鸡脱温苗12万多只,销售收入突破1000万元,带动附近600多户农户加入农场合作经营,为村集体增收1.2万元,户人均增收1万多元,带动贫困户就业400多人次,年人均增收5000元,是党员致富带富先进典型。

待出栏土鸡

农户务工

该农场下一步拟投资80万元购买现代化育雏设备,拟投资50万元新建鱼塘50亩,拟投资220万元新建观光休闲采摘基地200亩,打造乡村一日游的示范园区,让更多的农户贫困户受益。

现代化育雏设备

像陈岳飞这样的党员“双带”先锋,该镇还有12名,他们是党员带头致富、带动群众致富的先锋,累计为贫困群众2880人次提供就业岗位,带领贫困户650户脱贫增收。马港镇从2019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为每个贫困村培养2名党员“双带”示范户,为非贫困村培养1名党员“双带”示范户,带领1380户贫困群众脱贫增收。(马港镇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