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马港镇:雨后干群齐上阵 清理水源地保护区垃圾 

【全媒体记者 胡强 报道】百丈潭水库是通城县母亲河隽水河的主要源头,也是县城十余万人饮水的“大水缸”。近期连续降雨,河道和水库漂浮物明显增多。5月20日,通城县马港镇组织党员干部、各村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员等共200余人,到百丈潭水源地保护区进行垃圾清理。

在马港镇高峰村河段,大家提着口袋、拿着夹子等清洁工具,沿途清理草坪和水面上的生活垃圾,不少村民也主动参与到清理垃圾的行动之中。

在平湖村河段,一个个党员、群众正在忙碌着,他们或弯腰捡出水中的塑料袋,或用铁钳夹起杂物,并利用船只对河道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水库坝区周围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长期以来,通城县马港镇高度重视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采取各种标语、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保护库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库区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

保护水源地,珍惜水资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请自觉遵守水库管理规定,不乱扔垃圾,不到水库游泳、钓鱼,爱护水源环境。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点击图片参与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