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马港镇:探索省际联防联控  筑起村级治安铁网

【全媒体记者 胡强 通讯员 陈霖】通城县马港镇地处湘鄂两省交界,与湖南省平江县、岳阳县相邻。2021年5月,马港镇会同湖南省平江县上塔市镇派出所成立一支由10名成员组成的治安联防队,形成省际村级联防区域,实行群防群治的联防体系,使警民联防更具常态化,对犯罪行为形成震慑,维护一方平安。

“看见路上的治安巡逻队,我们晚上睡觉更加安稳了”说起现在村里的治安状况,马港镇界上村村民曾庆香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有了省际治安联防队员的巡逻,村民们都觉得比以前更有安全感了。

“我所与平江县上塔市镇派出所建立了跨区域的警务协作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地缘、公安网络优势,共享信息、协作办案,提升了协作双方的案件侦破速度和破案率,极大的震慑了违法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马港镇派出所副所长刘兵说道。

据悉,马港镇各村正在完善“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为省际治安联防联控助力,搭建起村级治安联防区域,打击违法犯罪,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提升公共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