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港镇:全员出动   确保安全度汛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通讯员 瞿欣】“这几天雨水较多,河堤杂草疯长,严重影响汛期查险,及时的进行除草工作是非常重要的。”7月5日,天气已经开始闷热起来,毛塅村水库管理员郑新龙正拿着镰刀,进行堤防除草作业。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马港镇范围内水库、河流、高帮塘及塘堰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严峻。立足于防汛形势,马港镇组织21个村的村干部和“四员”到各防汛点开展除草清障工作。

清障过程中,各村工作人员手持镰刀、铁锹、割草机等工具,对堤坝背水面的杂草、杂树等进行清理,有效排查管涌隐患,全力保障沿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库除草是基础性工作,对巡堤查险至关重要。我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结合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不定期对水库、河流、高帮塘及塘堰的周边环境进行巡查,确保行洪安全。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明确各防汛点的责任人名单,全面推进防汛工作。”马港镇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杜曙明同志在巡查时说道。

自入汛以来,马港镇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迅速落实预案,对标预案要求,做好“十有一无”准备,做到预警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制度到位和记录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作者:郭佳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