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农商银行捐资2万元 助贫困学子圆梦

“谢谢你们送来的助学款,让我下学期的学费有了保障。”5月29日,家住通城县隽水镇油坊村二组的张炜,收到通城农商行为她送来的助学款时激动不已。

当日上午,通城农商银行董事长姜功平一行来到张炜家里,为她送上一笔2万元的助学捐款,勉励她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今年16岁的张炜,是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父亲早年因车祸去世后,母亲改嫁,她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爷爷张奎平今年68岁,患有严重的阻塞性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前不久在医院住院还下达了病危通知书。67岁的奶奶身体也不好,需要吃多种药物来维持,每月所需的医药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他们一家平日里省吃俭用,只能靠拿低保补助和亲朋好友接济过日子。

通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张炜的情况后,便组织发起了此次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姜功平说:“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一切美好的希望,农商行作为一家有担当、有责任、有温度的银行,在群众有难的时候,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一定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机会,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通城农商银行作为一家本土银行,立足县域,根系民生,在塑造优质金融品牌的同时,努力把金融扶贫、爱心扶贫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担当。近年来,多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捐出助学金5万余元,帮助了上十名贫困学生圆梦。( 通讯员 王正国 吴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