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洁屋场系列之二】石南镇梅港村:不等不靠 美丽屋场齐心造

【全媒体记者 何京】在石南镇梅港村戴峰山屋场,道路干净平坦,村庄静谧舒适,村民们齐心协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的家园。

59岁的胡树平是屋场建设中的主力军,他见证了村里从“衰草连天”,到如今“绿草如茵”的变化。

村民 胡树平:我们早上起来散步很舒服,看着草地长势良好,大家都很满意。

戴峰山屋场位于梅港村一组和十组,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石南镇梅港村抢抓“绿色村湾”建设机遇,用活乡村振兴政策,通过召开屋场会、宣讲美丽乡村建设、签订倡议书、树立优秀典型等方式,展开了一场全民参与、户户出力的“屋场革命”。

村干部 李国亮:为动员全村群众都参与到美丽屋场的建设中,村里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不断宣传屋场建设的具体内容和积极意义。

虽然户户情况不同,但家家热情却一样,他们自发筹劳筹资,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修建小广场、安装篱笆、绿化村道,屋场的百姓们各尽所能,凝聚成屋场建设的强大力量。

村民 胡树平:屋场基本隔天清扫一次,把卫生搞得干干净净,屋前屋后、马路两边都有专人打扫。

如今,村民们看着自己一砖一瓦建设起来的美丽屋场,漫步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舒适整洁的环境、清澈见底的池塘、修剪整齐的花草,让他们“主人翁意识”越来越高、“集体荣誉感”也越来越强。

村民 周会平:我们戴峰山屋场建设越来越好,居住的环境也越来越美观。

戴峰山屋场在我县“亮亮堂堂乡村美  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的最清洁屋场、最清洁农户评选和美丽乡村摄影比赛“两评一比”活动中获得“最清洁屋场”称号。

村干部 李国亮:此次戴峰山屋场获得“最清洁屋场”称号,主要是村民们从思想上发生改变,主动自觉地爱护、维护自己的居住环境,有效的巩固了美丽屋场的建设效果。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近年来,通城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并获得“全国村庄先进行动先进县”荣誉称号,通城正以生态、宜居、乐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新风貌展现在人们眼前。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作者:何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