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洁屋场系列之三】望湖村大湾屋场:人人参与维护督促  共建美丽“屋场”

【全媒体记者 罗颖】通城县望湖村大湾屋场在今年的农民丰收节上,被表彰为通城十大“最清洁屋场”之一。其经验做法有哪些?请跟随记者镜头前往一探究竟。

在望湖村大湾屋场,记者看到,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田间地头绿意盎然。宽敞的柏油路面、整齐的民房、完善的各类基础设施与路旁栽种的花草树木共同构成一幅乡村美丽画卷。大湾屋场位于望湖村七组,共有78户266人,是望湖村通往外界的门户。

望湖村大湾屋场居民 吴明珠:旅游公路这一带都是我们在打扫,农户自己家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大家一起打扫下,环境卫生自然就好了。后续做好日常性打扫,环境保持得也好。

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的政策帮扶、旅游公路的开通,望湖村大湾屋场内主干道加宽沥青刷黑,分支道路硬化,路旁安装太阳能路灯,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村级“硬件”的加强也带动了居民自身意识的提高,大湾屋场村民小组组长带头,村民代表配合,挨家挨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所有农户自觉维护和相互督促环境状况,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共同打造一个美丽宜居的“屋场”。

望湖村委会支部委员、副主任 黄修明:望湖村大湾屋场被评为全县“十大最清洁屋场”,是所有农户共同努力的结果。村委会将到各村民小组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村民小组组长和村民代表到大湾屋场学习人居环境的建设和后续保护经验。以大湾屋场为标杆,各村民小组因地制宜,群力群策,共同努力建设一个美丽的望湖。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作者:罗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