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洁农户系列报道之一】周先娥:环境卫生好 住得舒服又健康

【全媒体记者 胡远】不乱泼污水,不乱倒垃圾,不乱搭乱建,不乱放禽畜,保持房前屋后整洁干净,家住四庄乡小井村五组的村民周先娥,爱干净、讲卫生,积极争当卫生清洁户,让家庭环境舒服又健康。

记者来到周先娥家时,看到室内家具摆放整齐,厨房、卫生间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异味,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

最清洁农户 周先娥:住在农村里,房子做得不好都没关系,把家庭的卫生搞好,对一家人的身体有好处,住得舒服。

除将自家饭前屋后打扫干净,周先娥还把自家院子整理干净,种上绿树和花木,每到春天,院子里总会有股淡淡清香,为周先娥增色不少。

最清洁农户 周先娥:我丈夫爱好种树、种花,栽着阳光也好,又可以遮阴,花园树栽着就是环境好看。

周先娥告诉记者:平时再忙也要把清洁做好了才出门,让清洁成为一种习惯。由于她家的爱干净,在全村也起到了积极示范带头作用,附近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搞好自家内外卫生。

通城县四庄乡小井村综合治理调解主任 陈丛:她个人做得好,旁边的邻居都效仿她,慢慢这里的绿化也越来越多,我村里开展的公益事业环境卫生整治,她都积极参加。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