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洁农户系列报道之三】王明德:栽树养花 带动邻里共建优美宜居环境

【全媒体记者 罗颖】家住塘湖镇荻田村的王明德,在自家房屋周边栽树种花,家中有花有草又有林,生活乐无边。在将自家打造成乡间“花园别墅”的同时,带动邻里乡亲齐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优美宜居环境。

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路面、沟渠平整畅通,漫步在塘湖镇荻田村14组上品屋场,满眼尽是美丽的景色。屋场尽头王明德家的院落,地面干净整洁,四周花草相伴、绿树成荫。

塘湖镇荻田村“最清洁农户”王明德:房前屋后每天早晚各打扫一次,然后把附近的垃圾全部清捡一下,有时间的话还会把树、花花草草都修剪一遍,把墙角落也清理一下。

尽管家中卫生环境已称得上“一尘不染”,王明德还是坚持每天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在屋场周边栽种花草树木。在王明德行为的感染下,屋场内居民也参与到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中。

塘湖镇荻田村村民 王彩霞:以前这个小屋场环境不卫生,在王明德的带动下,我们也跟着学习他打扫卫生,把屋场打扫得干干净净。

今年,王明德由荻田村推荐提名评选“最清洁农户”。经过层层评选,王明德最终在第三届农民丰收节表彰会上获奖。

荻田村“最清洁农户”王明德:我觉得把垃圾捡干净,对人的身体好,垃圾也不会发臭,对环境也好,看着也舒服。

评选评优清洁农户只是荻田村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举措之一。近年来,荻田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农村形象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专门制定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拆、清、改、种、建”五治并举,同时设立卫生监督员,每月开展卫生大评比,分级到组、到户,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全村齐发力装扮“最美村庄”。

市司法局驻荻田村工作队 卢聪:通过评选王明德为“最清洁农户”,示范带动全体村民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人人争当、人人参与的氛围,使荻田村环境更美好。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作者:罗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