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打假

【全媒体记者 李索】3月18日,通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保障春耕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分成3组,对全县范围内农资经营门店销售的种子、化肥、农药、蛋禽渔业、畜牧养殖用药用料等农资产品开展检查。针对销售的农资产品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真实、规范,是否通过品种审定或登记,是否有销售过期及国家禁限用农药等内容进行核实;严查各经营主体档案是否齐全,内容完整真实等情况,严厉查处假冒伪劣、无证生产、质量不合格等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对农资经营户以及购买农资商品的群众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农机具销售点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有无厂名、无厂址、无法定标志的“三无”产品,是否有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盗用厂名商标等假冒产品。

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农资销售点均按要求经营,但也存在部分农资店在售农药超过质量保证期的现象,执法人员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涉事农资店清点、封存过期农药。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农资产品质量进货关,自觉拒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上架销售,为全县农业生产和农民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检查,共派出动车辆3台,印发宣传资料600余份,检查整顿各类农资市场20个,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5家。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

通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舒海兵:下一步,县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大队将集中力量,主动出击,持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