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社区矫正 改造在高墙之外

为进一步规范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教育工作,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连日来,县司法局对全县5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教育会上,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组织观看抗日教育片、学习国学知识,紧紧围绕缓刑期间发生故意伤害、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和道德教育课,告诫社区服刑人员一定要珍惜在社区服刑机会,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服从管理。

同时,县司法局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垃圾清扫、清除杂草等劳动。通过教育和劳动,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改造,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踊跃参加司法局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社区服刑人员告诉记者,富不俭用,贫时悔,要学会节俭,不管自己有没有付出,不能有多少用多少。 

社区服刑人员说,今天在司法局学到了“得理不饶人,赢的是道理,输的是胸怀”,得理要饶人,理要直,气要和,从这些道理中,体会到男人不应该为了一些小事,就大打出手,与别人产生各种争执,要理解别人的立场与不容易,要懂得换位思考。

据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已持续三天,针对辖区内严管的矫正对象,要求每周定期前往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汇报思想,每月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劳动活动,县司法局还将不断丰富教育学习内容,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活动,以此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创新持续稳定向好。

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局长郭文芳表示,让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学习、劳动,增强在刑意识,修复社会关系。今后, 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将每月以不同方式,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集中教育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还开展了集中捐款活动,所募款项将用于一社区服刑人员的疾病治疗。

【记者】胡远


(作者:通城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