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来我县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12月7日,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焦春海一行来我县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胡中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通城县中药材公司黄精种植基地、湖北瑶乡御草药业有限公司、通城县裕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北润康药姑山中药有限公司、马港镇易段中药材合作社等地,了解种植的环境、气候、人力等方面的情况。

焦春海对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通城县中药材自然资源丰富,在生产过程中要做好药材品种选择和培育,加大标准化种植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种植区位优势,搞好中药材的推广发展,提高中药材生产基地的产量和品质,实现产业富民增收。

据了解,通城县中医药产业已初步形成以黄精、重楼、白芨、白术、金刚藤和钩藤“隽六味”种植为主,其他适宜种植品种为辅的格局。截止目前,我县共有药用植物面积9.1万亩,落实种苗基地163 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共28家,流转土地3.1万亩,惠及贫困户3217户。

【记者】李索


(作者:通城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