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系列报道之一 游霞:立足教育勤砥砺 无怨无悔育英才

她,不图名、不图利,一心扎根在教育事业沃土上,爱岗敬业;她,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无私奉献。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二十八个春秋,把忠诚和爱心献给了教育事业,用不懈的奋斗抒写着普通却不平凡的人生,以良好的师德修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能力赢得了同事、学生及家长的尊敬和赞誉。她就是县政协常委、通城一中教师游霞。

今年49岁的游霞,在教师岗位上已经耕耘了28个年头。对她来说,每天给学生传授知识是她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学生们就好像是她自己的孩子一般。

通城一中学生 李睿敏: 游老师是位很好的老师,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她总是很细心、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也会给我们很多帮助,既像我们的朋友,又像我们的亲人。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各方面的成绩都有很大的进步。

1990年,从咸宁师专英语系毕业的她成为了一名英语教师。从教之初,游霞老师就以校为家,虚心求学,严于执教。1996年游霞老师调入通城一中,她深知高中英语教学的难度大,为此,她注重对学生心理因素的研究和英语文化背景知识的学习,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作指导,通过多媒体的交互功能,把英语课堂变成学生快乐地进行听、说、读、写的创意活动场所。她带过的班级,高考升学率在学校名列前茅。她先后被评为咸宁市“十佳女技术人才”和通城县首届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所撰写的论文频频获奖。

2011年,游霞老师担任年级主任。年级主任工作压力大,日常事务繁重,许多男老师都望而却步,游霞老师迎难而上,她合理选配年管会成员、班主任、科任教师,引领学生正确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学校、年级的管理;深入学生群体,与学生做知心朋友,以爱心为纽带,以管理促教学。经过她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学生的成绩和整体素质得到了较好的提升。

没有爱是不成功的教育,游霞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一理念。以前班上有一个叫吴木的学生,父母双亡,成绩差,游霞老师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经常帮助他洗衣服,病了带他上医院,没钱吃饭了主动给他送生活费,学习上给他开小灶,由于游霞老师的关爱有加,这名学生的成绩直线上升,后来考取了武汉大学。

县政协常委  通城一中教师 游霞: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心中充满爱,传道是教师的本分,解惑也是教师应该做的,但是我觉得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每时每刻都向学生传播正能量,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学生。

从教28年来,游霞老师全身心扑在教育工作中。她深深地懂得: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关键是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她曾经连续7年奋战在高三一线,总是任劳任怨,诲人不倦,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学生身上,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霞姐姐”。

通城一中副校长 葛朝辉  :我校游霞老师从教二十多年,始终怀有一颗炙热的心,把爱洒给每一位学生。她用责任诠释着教书育人,用爱心去导航,用一句句良言指引着每一名学生从困惑中走出,树立了自信自强的目标。

由于游霞老师的出色表现,2016年她当选为县政协常委。她不断加强政协理论和有关政策的学习,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撰写了3份个人提案并得到提案委员会的好评。

县政协常委  通城一中教师 游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政府工作中关于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及时带到我们学校中来,在学校当中将教师的心声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履行一个政协委员应该履行的各项责任。

【记者】黎赛明

(作者:黎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