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一中:600多名女生聆听心理健康知识

为了加强学生在心理健康与安全方面的建设,增强同学们对于青春、爱情等方面的认识。12月10日,通城一中特邀三峡大学教师李红梅为学校600余名高一女生讲授了一场主题为“最美不过花开正当时”的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整场知识讲座,从教师李红梅引导高一女生“闻玫瑰花香”小游戏开始,结合高一女生的实际,从学生常见问题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生理特征及青春期如何自我防护等女生普遍关心的问题,重点指出女生在学习、生活,特别是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指导女学生交往和救护的具体方法,引导她们懂得洁身自爱,自我保护,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讲座引用大量经典案例和身边真实的事例,诙谐、生动的讲解,女生们听得十分投入,时而发出会心的微笑、时而陷入深深的沉思、时而相视大笑,整个讲座掌声不断。

高一学生 柳苗:通过李教授的讲座,使我增强了女生对青春期的理性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了我们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从而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紧张的学习和生活。

高一学生 罗嘉烨:使我收获了许多女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让我在心理上、思想上都得到了净化和洗礼。

【记者】李德智

(作者:李德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