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维护全县安全生产态势平稳。12月10日下午,县商务局联合消防、安监等部门对县内商贸和成品油领域的经营场所启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百佳兴超市、隽水农贸市场、世纪华联超市和宝塔加油站、城南加油站,排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培训记录、应急通道、燃气泄露报警和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内容。经过检查发现,以上场所均存在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不畅和员工消防知识不熟等情况。排查组当场要求各经营方立即进行整改,并表示将于近期进行复查,对复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予以停业整顿处罚。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底,县商务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并将联合安监、住建和消防等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采取“找茬、挑刺”及“回头看”的形式,检查商贸和成品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是否对表排查、隐患整治是否照单施策,切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

【记者】黎星光

(作者:黎星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