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挑灯夜战抢进度 争分夺秒赶工期

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缓解我县工业发展用水紧张而建立的一座标准化工业水厂。县水利局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项目有序快速推进。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室外气温接近零度。12月10日晚上八点多,记者在位于大坪乡下畈村铁柱港工业水厂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灯火通明,拖土车在来回穿梭,照明灯下, 三十多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他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着地脚梁钢筋捆扎、清运土方等工作,夜间的寒风夹带着微微细雨,但在这股施工热潮面前却没有丝毫威力。

施工人员: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开工一个多月以来,挖机师傅和民工一直坚守在岗位,保证这个项目能顺利完工。

施工人员:我们扎钢筋、倒混泥土的三四十个工人,从来没休息过,那怕这样下雨,都在加班加点。

通城铁柱港工业水厂占地面积8亩,工程预算总投资为1283万元,日供水量9000吨,供坪山孵化园使用。工程主要建设净水井、取水渗渠、取水泵房等水源工程;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等净水厂工程;水厂至园区用水管网的厂外配水管道工程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我县工业发展用水紧张的问题,对保障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0月29日,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县水利局和项目承建单位充分发挥协同作战精神,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对每一道施工工序、每一个施工部位、每一项施工细节严格把关,精细管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快速推进。

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经理  黎伟华:为了抢时间、抓天气,我们没有休息过一天。早晨七点准时上工,晚上如果天气好,要加班到凌晨一二点。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们所有的人吃住都在工地。

目前,铁柱港水厂项目已完成了地基开挖和回填等工作,该水厂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记者】黎赛明

(作者:黎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