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源头治超工作

12月14日,全县源头治超工作推进会在县交通局会议室举行,县领导刘波、胡中雄出席。 

会议通报了近期源头治超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联合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自10月17日起在全县掀起联合治超攻坚行动以来,交通运管、路政与交警部门联合惩戒超限超载,有力震慑了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全县治超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截止11月30日,累计检查车辆3000余台次,查处违规货运车辆132台,行政拘留1人。其中,超限货运车辆87台,卸载货物3460.2吨,移交交警部门并案处理的车辆59台,驾驶员59人,扣分246分;非法改装车辆42台,共计罚款20余万元。

刘波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管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治超工作理念,全面巩固和提升我县源头治超执法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要严格执纪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超限超载车辆,做到毫不留情,绝不手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联合治超工作成效;要坚持常抓不懈,依托各类宣传媒体资源,将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治超氛围,同时要加强对货运企业及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多方位进行源头治超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督促货运企业、货运源头企业履行治超主体责任。

【记者】黄争光

(作者: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