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灯调研全县秋季开学及校车运营整治工作

8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专题调研全县秋季开学及校车运营整治工作。县领导刘波、傅新祥、王斌参加。

刘明灯在实验学校现场了解建设和开学准备情况

在通城一中、实验学校、京学实验幼儿园、长垅小学等地,刘明灯一行实地了解学校在建项目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在实验学校,刘明灯深入在建教学楼,了解相关工程进度情况,并现场听取汇报,了解学校建设、师资配置、招生工作等情况。刘明灯要求,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护,维护校园安全。要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校顺利投入使用,努力将实验学校打造成义务教育标杆学校。

刘明灯在京学实验幼儿园了解办学情况

在县经济开发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明灯听取了有关全县秋季开学及校车运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建设中的实验学校

经测算,预计今年秋季我县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数分别为40888人、18177人和8512人,同比上半年分别增长1552人、1570人和691人。其中,隽水城区小学一年级将新增396人、初一将新增345人、高一将新增691人。为统筹学位安排,确保每位学生有学上,7月1日,教育部门召开全县秋季招生工作会议,下发了相关通知,对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招生范围,下达招生指标,明确入户条件,并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相关部门要稳步推进开学有关保障工作,做好交通、资金、安全、附属工程保障。要结合教育布局,科学调配好教育资源,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切实解决好相关问题。要将校车运营整治工作迅速处理到位。要全县动员,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控辍保学,迅速开展校园维修、环境整治。要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在建项目,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确保能开好学、上好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