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争先担使命 通城三季度项目建设接受检阅

(全媒体记者 吴刚 李德智 报道)守初心、担使命;晒成绩、看变化;比气场、拼落实。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率市拉练检查团来我县,就三季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阅”。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

金秋十月,通城大地项目建设战鼓正酣,从城区到乡镇,处处涌动着建设发展的热潮。拉练检查团先后前往泰立德精密机械、艾普绅微钻、玉立纺织等地,实地察看我县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


湖北泰立德生产车间

工业崛起,项目先行。湖北泰立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精密模具和高档家用电器精密模具。该公司在精密机械生产项目上总投资为6500万元,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1栋和办公楼1栋,配套了大中型设备20台,完成了厂区道路、停车场及其他辅助设施建设。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创年产值8000万元、利税约500万元。

湖北艾普绅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设备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一轮建设项目持续落地。湖北艾普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路板专用硬质合金微型PCB钻头,PCB铣刀的开发、生产及销售。该企业在精密刀具生产项目上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已建设标准厂房1栋、办公楼1栋,配套设备50台。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利税300万元。

围绕“三抓一优”,我县延长独特资源的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按下发展“快进键”。玉立纺织是玉立集团于2019年4月份在石南砂布小镇投资建设的涂附磨具特种布项目,并于10月初建成投产。该项目投资1.16亿元,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购置了国内行业先进设备320台(套)。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棉纱6000吨、棉布1100万米,新增年产值2亿元,安排就业150人。

玉立纺织现代化的厂房车间

一个个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工地、一处处充满现代气息的工业厂房,让拉练检查团充分感受到了我县赶超发展的铿锵脚步。一个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生态环保好的优质项目鳞次栉比,一幅幅发展与环境协调、产品与市场贯通、成果与民生共进的画面处处显现,无不体现着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新发展理念。每一个项目都是贯彻新理念的具体实践,通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实质、具体路径将更为清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将更加强劲!

拉练检查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代表我县介绍了我县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城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紧盯脱贫摘帽主要目标,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举措不松劲,全县经济社会平稳竞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玉立纺织自动化生产线

元至9月份,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均保持在12%左右。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423户,增长25.3%,新增存贷比增长到84%,贷款余额达104亿元,民间投资达69.4亿元,占投资总量的56.9%,招投标项目超过410个,全县投资热情、创业激情、收入水平、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

通城县委、县政府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跟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坚决高质量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硬任务,坚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提升工程,坚决高质量打好平安稳定攻坚战,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以通城之稳保障咸宁之稳、湖北之稳、军运之稳,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