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来我县调研农村产业扶贫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索 报道)10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农村产业扶贫工作,县政协主席汤会礼、副县长王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横冲火龙果基地

调研组在横冲黑斑蛙养殖基地

在北港镇横冲村火龙果基地、黑斑蛙养殖基地、龙虾基地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产业规模、销售渠道以及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县在产业扶贫方面,采取以奖代补、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壮大村、组集体经济的方式全面完善扶贫项目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长久致富。今年全县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奖补政策惠及全县11个乡镇178个行政村30372户,下拔到户产业资金2866万元。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农企合作模式、村社联营模式、能人带动模式进行。截止目前,全县共申报272家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3678户。


郭跃进对我县农村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县要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在产业扶贫中把握贫困户的参与力,整合资源、人才,把优势做好,把产业做强;要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投入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保险防控风险;要与大企业,大市场对接,加大产业规模,通过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实现经营主体和贫困群众的双赢。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