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亚平调研督办大坪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六个清零”工作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10月16日,县委书记熊亚平到大坪乡调研督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六个清零”工作,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标准,建好“菜园子”,保障“菜篮子”,搞好安置点环境卫生,着力提高贫困户幸福指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熊书记一行轻车简从,冒着小雨与微凉的小风,直奔大坪乡各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督办易迁“六个清零”工作,查看安置点“菜园子”建设情况。

走进大坪乡农林村集中安置点,白墙蓝瓦,一幢幢小楼错落有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乡风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绿草茵茵,树木葱绿,整个安置点显得生机盎然。“菜园子建好了吗?安置点的贫困户是否都有分?”面对熊书记关切的询问,村支书介绍,村里在安置点不远处征收了一块地,专门为安置点的贫困户种菜用的。“走,我们一起去看看。”亚平书记和同行的县领导杜艳珍踏着泥泞直奔菜园。

菜园中间,安置点一贫困户正冒着小雨播种种菜,熊亚平亲切地询问她家分到了多少地,种的是什么菜,并鼓励她用勤劳双手把菜地用好,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菜。

当天上午,熊亚平马不停蹄调研共调研走访了大坪乡10个集中安置点,每到一处,他都要深入贫困户家庭查看其生产生活情况,检查安置点环境卫生、“菜园子”建设等情况。熊亚平说,有些集中安置点居住环境很好,但入住率不是特别高,个别贫困户还要买菜吃,这不是很合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仅要让这些贫困户住房有保障,还要让他们住得稳、能发展、可致富。在安置点及周边建设活动中心、柴火房、“菜园子”,就是让他们生活方便,“菜篮子”有保障,有幸福感。

建好“菜园子”,保障“菜篮子”。在调研督办过程中看到,每个集中安置点都建设了菜地,每块地插上了“地主牌”,并用绿色环保的竹子做了围栏,很是美观;有的安置点规划的“菜园子”已是菜满园,长势喜人。熊亚平对建“菜园子”的这种做法表示赞赏,他同时叮嘱大坪乡负责同志,在建设好“菜园子”的同时,要把通往“菜园子”的路修好,让他们行走方便,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熊亚平在调研中强调,县委、县政府在安置点建设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每个安置点都建设得漂亮,很不容易。各安置点要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通过选聘安置点组长开展环境监督,开展“最美清洁户”评选等形式,大力倡导人人讲卫生,家家比清洁的良好风尚,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让安置点这个大家庭既有“颜值”又有“气质”。要加大红色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树立文明新风和良好的家风,在全社会形成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的良好氛围。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