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书记、县长写给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固守家园  耗死病毒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的父老乡亲:

鼠年春节在全县人民的团结坚守中悄然而过,不觉已是元宵佳节。在此,祝你们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这个非常特殊的春节,大家一定会刻骨铭心,终身难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居家生活,足不出户,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城五十万人民体现了高度的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对大家的理解、支持、配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时光渐进,因交通阻隔、小区封闭,给大家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大家都期盼着户外踏青、沐浴阳光。但是,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通城是湖北的南大门,在武汉务工和亲朋好友比较多,全县三十多例确诊病例中,大多数与武汉有关,因此,眼前的防控疫情战斗,需要每一个家庭参与、每一个人参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待在家里不是困守、不是隔离,而是战斗,因为只有你的居家,才能让病毒无家可归。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全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正日夜奋战在医疗救治、卡点值守、楼栋排查、村组巡访的最前线,多少人舍家奔赴一线,多少人想方设法支援,多少基层干部舍命护一方平安。你们觉得万般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难回的“家”。在这场生死攸关的重大考验面前,全县人民一定要一体同心、一致行动、一起努力,继续坚持“不出门、不串户、不聚会、不乱逛”,尽最大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巩固前段时间取得明显效果的情况下,继续打好这场以家庭为单元的“保家卫国”的人民战争。否则,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后果不堪设想!

通城是一块红色的沃土。勤劳坚毅、朴实善良、顾全大局、敢于牺牲的通城人民总能在历史最崎岖处体现出家国情怀,彰显红色基因。在这场以我们湖北、以我们省会城市武汉为主战场的生死博战中,我们一定要打出属于我们通城人的“精气神”出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草木萌发,春山在望。请大家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下,通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城人民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有能力战胜困难。我们期待疫情解除的时候,春暖花开,盛世繁荣,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

咸宁市人大副主任、中共通城县委书记  熊亚平

通城县人民政府县长 刘明灯

2020年2月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